杂食。随便弄点东西。

【孤浮】晨昏01

孤剑×浮生剑,OOC注意。
一个因为颜与人设而诞生的拉郎。
不要在意时间线,不要计算刀剑主人的辈分,我已经算晕了orz


暮色四合,黄昏时分的绝情谷静谧得像画上的风景。碧水寒潭波光平静,映出天空中绛紫与瑰红的颜色。
浮生剑凝视着清澈的潭水,一时间思绪万千。他如今是“绿竹棒”,天真又贪吃的“丐帮圣物”。冰魄银针的毒性虽然已被玉鳞冰鱼压制下去,可后背上仍然隐隐作痛。
也许这次玩得有点大。浮生剑的内心隐隐不安。
为了那个愿望……真的是如何付出都在所不惜么?
“你是何人?为何在此?”
浮生剑愕然地看向声音所在的方向,却发现天地之间都换了颜色。绝情谷还是那个绝情谷,但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。黄昏的色泽更浓郁了,空气变得粘稠,碧水寒潭一周仿佛被某种雾气笼罩,竟看不到之外的事物。潭岸边的苔痕少了许多,身后一株原将枯死的老树生出了新叶。
这……莫非是从前的绝情谷?他误入谁的结界了么?
出声那人像是凭空出现,立在对面,墨衣墨发,形容昳丽,耳上戴了个明晃晃的坠子,臂上缠着情花形状的饰物。见浮生剑不言语,那人皱了皱眉头,重复了问题。
浮生剑便答:“我是……”
他本想说自己是绿竹棒,想来这里与外面应是隔绝的两境,不必遮掩,就说:“我是浮生剑,不知为何入了此境,你又是什么人?”
“孤剑。”
“我该怎么出去?”
“不知道。”
浮生剑看见孤剑冷冰冰的脸色,知道这人大约是个不好相与的。于是耸耸肩笑道:“你这人好生有趣。”
孤剑周身有一种强大的气场,这结界应当也是孤剑造出的。想通了这点,浮生剑反倒不急了。只是背上的毒伤突然发作,让他痛得龇牙。
“你——可是受伤了?可还要紧?”孤剑不由分说,扳过他的身体,要看他何处受伤。
浮生剑自嘲地笑笑:“我中了毒针,伤在后背,你也要看吗?”
孤剑却已直接上了手,开始剥他衣服。浮生剑还来不及反应,孤剑已一手点上他脊背。
“以我而看,这毒针性子阴寒,而你体性为阳,本不该中毒若深……可见你心存不正之思,竟让阴寒毒性在体内驻扎。”
孤剑冰冷的指尖顺着他的脊背一路向下,激起浮生剑一阵战栗。
这种感觉……真是太奇怪了。
“虽然我并不知道你为何出现在此处,是何居心,将我唤醒。但你既然来到我孤剑的地盘上,我便不能坐视不理。”

孤剑虽然面上冷淡,行事强硬,但意外地很会照顾人。浮生剑整日整夜地被他扣在潭边的小院子里,不是被逼着喝一些极苦的草药,就是念一些奇奇怪怪的内功心法。最无理的是,孤剑因修行的缘故,只吃素不吃荤,浮生剑迫不得已也只能跟着他一起成了个素食者。
虽然浮生剑没有打狗棒那么喜欢吃肉喝酒快意恩仇,但每日茹素也实在是寡淡无味得很,只好每日以调戏孤剑为乐,孤剑自然不为所动。
不知为何,浮生剑无法离开这碧水寒潭半步,但孤剑却可在幻境的绝情谷中来去自如。日子久了,浮生剑仗着孤剑心软多有颐指气使,也几乎忘了自己原先假扮绿竹所为何事,不知今夕何夕。
孤剑见浮生剑伤好得差不多了,便把他从榻上揪起来道:“和我过招。”
“喂喂,孤剑……”
正在树下打瞌睡的浮生剑懒洋洋地刚想伸个懒腰,孤剑一剑已裹着凌厉剑风袭来,不由大惊,一面拔剑接招,一面侧身翻滚,这才狼狈地躲过。
“拿出你的本事!”
浮生剑不敢怠慢,使出浑身解数应对,但孤剑常年修行练剑,造诣高深,数个回合之后还是落败。
“算我输了,”浮生剑忿忿然,正了正因打斗而歪掉的发冠,“一言不合就要动手。”
孤剑也好不到哪里去,墨色长发有些凌乱,浸了汗水贴在脸颊上,唇色嫣红,眼瞳水蓝,倚着树喘着气。
孤剑歪着头道:“你和曦月……一点也不像……”

TBC.


晨昏02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
© 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