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。随便弄点东西。

【孤浮】晨昏02

孤剑×浮生剑,OOC注意。
一个靠颜与人设而诞生的拉郎。
放飞自我(。・ω・。)

晨昏01


孤剑歪着头道:“你和曦月……一点也不像……”
浮生剑愣道:“曦月是谁?”
“一个故人。”
浮生剑隐隐觉着不安,待拉住孤剑的衣袖细问,孤剑却无论如何也不肯说了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浮生剑因为对“曦月”耿耿于怀,便有意拖着自己的伤势不让好全,一边挨着孤剑专制决断的照顾,一边旁敲侧击地询问那位故人。
孤剑一开始冷着脸不说,后来渐渐软化。
“曦月吗……我们既是宿敌,也是挚友。”
浮生剑坐在离孤剑一尺远处,把玩着他过长的墨色发丝:“我……他和我很像?”
“并非如此。”
孤剑自斟了一杯茶,又给浮生剑斟了一杯,犹豫了许久才道:“我与曦月同源而生,十分了解彼此,武学上互补,只是性格不甚相合,生活中多有龃龉,不来往已很久了。”
浮生剑“唔”了一声,将孤剑的长发缠在手指上,卷了好几个卷。
孤剑有些不自在,将头发抽回。
低笑着,浮生剑按住孤剑回抽头发的手,有意无意地点上他漆黑的指甲:“我看你倒是挺在乎他的,不像是讨厌他的样子,或者说……你喜欢他?”
“休要胡言!我怎会——”
“是吗,”浮生剑挑眉,“那你为何对他念念不忘?还拿我与他作比?”
耿直的孤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问题,梗了一下才道:“他与你大有不同,性子极为恶劣。”
说这话的时候,孤剑神色有一点低落,被浮生剑敏锐地捕捉到。浮生剑轻笑:“你不也说过我心存不正?不然我这毒伤又如何至于至今未愈?”
“至少你并无害人之心。”
“呵,”浮生剑扯了扯嘴角,“我若说我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,你信也不信?”
“怎会?”
“我既困于此境,说与你听也无妨。”浮生剑摇摇头,将盏中清茶一饮而尽,哂笑道,“也没什么好说的,不过是为了些个荒唐的梦,扮作他人形貌招摇撞骗,好借他们的生魂构筑阵法,以成大事。我机关算尽,就连这背上毒针也是故意中之。若不是误入此境,兴许我大事已成呢。”
他忽然弓起身子剧烈地咳嗽起来,额头上冷汗涔涔,神色分外痛苦。
“可是毒又发作了?”孤剑脸色晦暗不明。
“无妨,无妨……”浮生剑背过身悄悄拭去嘴角溢出的鲜血,“我这是自作自受、自讨苦吃。”
“有时候,”浮生剑低声道,“戏演多了,我都快忘了自己是谁……若不是你在的话。”

“你为什么骗我?”
系着金色铃铛的纯白绸带破空袭来——
“你不是绿竹,你为什么骗我?!”
柔软的绸带缠上脖颈,就成了最致命的武器!
浮生剑猛地睁开眼睛翻身坐起,原来是噩梦一场。
窒息的濒死感那样真实。
自那日与孤剑坦白后,他几乎每夜都被噩梦缠身。
“醒了?”孤剑端着药,冷脸走进来,强硬地扳过他的身子,“喝药。”
浮生剑苦着脸,他为了拖着伤不好而偷偷把药倒在潭边的事实也被孤剑发现。孤剑虽然嘴上不说,但再没有把药丢下让他自己喝,每次都要亲手把药给浮生剑灌下去。
因为太苦,浮生剑呛咳了几声。孤剑皱眉,伸出拇指擦他唇角的药渍。
和自己一样,孤剑长年执剑,手上生有剑茧。托着自己下巴的食指、虎口处都有些粗糙,按在自己唇上的拇指指腹却很柔软。
鬼使神差一般,浮生剑伸舌轻舔了一下对方的手指。


TBC.


晨昏03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

© 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