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。随便弄点东西。

【孤浮】晨昏04

孤剑×浮生剑,很是OOC了。厚颜无耻带曦孤出场(喂

请尽情的殴打我吧。


晨昏01 晨昏02 晨昏03


浮生剑很怕疼。

他小时候娇生惯养,没吃过多少苦头。后来虽屡经人事波折,养成了一副诸事不怕的性子,可疼痛依然是他自灵魂里就回避的苦楚。

眸中划过一丝狠戾之色,浮生剑闷哼一声,将被孤剑卸脱的右手腕自己接了回去,额头上已是大汗淋漓。只是伤在右手,不知自己何时才能重新执剑,这回可真是……

呆呆地坐了一阵,回想起刚才种种,浮生剑只觉得自己愚蠢至极,心烦意乱。他不晓得自己究竟看上了孤剑哪一点好,也想不大明白问题究竟出在哪里。

冷笑一声,浮生剑将药碗狠狠摔在地上,看着莹润的白瓷碎裂成片,残存的一点药汁渗入地面,心里才略微解了气。

又想到孤剑那一副冷冰冰的表情,只觉得要把人撕碎了吃干抹净才好。得不到的不如毁灭,一来二去的他也不想再在这结界里耗费光阴。虽然孤剑自陈不知出路,焉知毁了他就不能出去呢?

 

“你怎会出现在此地?”

孤剑警惕地看着面前的男人,神色有些不自然。

“来便来了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”男人摸了一下自己淡蓝色的耳钉,语含几分戏谑地说着,“找你喝酒而已。”

孤剑皱了皱眉头:“曦月,你知道我不喝酒,只喝茶。”

曦月刀笑道:“难得来一趟——你就是这么招待老朋友的?”

说着变戏法似的从袖间摸出两个杯子,用腰间酒葫芦斟了酒。孤剑无奈,只能接过。

“酒虽不多,但与你对酌,足矣。”曦月刀浅抿了一口酒,“我是感觉到这阴阳之境里来了些外人,几个月过去了,阴阳之力仍未平衡下来。所以,你把人扣下了?”

孤剑皱了皱眉头:“的确如此。你不必多管。”

“我怎么能不管你呢孤剑,”曦月刀轻轻晃动着酒杯道,“你我二人,毕竟同源而生。如果我没猜错,那位外人,应与我一样是阳属心法。阳气胜过阴气,长此以往,对你必有压制。我这是关心你。”

“我并不需要你的关心。”

“真真是冷心绝情。那我再猜上一猜——那位外人,不仅与我心法相似,实力相当,恐怕,性格也相近吧。孤剑,你看见他的时候,不会想到我么?”

因为刚才与浮生剑那一番纠缠,孤剑心中本就极不自在。而曦月刀的质问,他更是无言以对。

是,没错。最初收留浮生剑,完全是因为他身有毒伤,动了善念。而后照顾备至,一方面是于心不忍,另一方面又何尝不是暗暗在心中将他与曦月作比?临了还因对方提起曦月之名,以为戳破自己软肋,下了重手狼狈而逃。甚是可笑。

“休要胡言。如果没有他事,还请回吧。”

孤剑冷着脸站起来,竟是一副要送客的模样。

曦月刀连忙陪笑道:“且慢,我知道有如何送人出阴阳之境的方法。”

孤剑道:“你说。”

“你把这酒喝了——我就告诉你。”

孤剑狐疑地望着他,犹豫再三,还是将杯中之酒一饮而尽。曦月刀便俯身附到他耳边,低声道:“如此这般这般……”

而孤剑酒量奇差,一杯即倒,含怒地瞪了一眼曦月刀,便趴倒在桌面上。

 

浮生剑出来想寻孤剑,先解释一番权作挽回,看见的就是这幅景象。

一个白色短发、蓝色耳钉的男人凑在孤剑耳边说着什么,孤剑看了他一眼,身子软倒下来不省人事。男人捉起孤剑墨色的长发在手中把玩,不经意似的朝浮生剑的方向望了一眼。

两人对视的瞬间,都同时识破了对方的身份。

“是你啊。”

“是你!”

曦月。

TBC.


晨昏05 画美不看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0 )

© 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