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。随便弄点东西。

【浮金】银黄时代(上)

浮生剑×金铃索,OOC有。

一个大学校园paro的短篇,纪念我饱受摧残的大学生活……

半个月不写文,顿觉手生了许多QAQ

 

北京时间上午六点四十五分。

这个校园苏醒得很早。

早晨的阳光透过教学楼门口巨大的玻璃门照射下来,铺展开一条金色的大道。学生们踏着阳光,开始从这里编织他们的梦想。

浮生顾不得形象,潦草地啃完了他的早餐面包,倚在二楼平台外侧的栏杆上,百无聊赖地望着门口人来人往。

七点不到,陆陆续续,已经有不少学生背着书包进了教学楼——或是来自习,或是来占八点第一节课的座。

那孩子背着包匆匆地走进来,立刻就吸引了浮生的目光——之所以说还是个孩子,因为他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,脸庞还很稚嫩,淡金色头发在阳光下显出柔软的质感,让人看着就很想摸一把。

也许是第一次来这栋楼上课,那孩子好奇地抬头往上看了看,正朝浮生的方向望过来。

浮生眯着眼睛打量他。

这孩子的瞳仁是琥珀色的。

然后,浮生迅速在心里做出了一个他自己都觉得荒谬的决定。

 

浮生跟着那孩子进了高数的教室,看见他选了一个倒数第二排的座位。他略一犹豫,也跟着坐了过去。

把背包放下的时候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——碰掉了抽屉里的一张校园卡。

那孩子弯下腰去,后背弓成一个美好的弧度。再直起腰的时候,手心里多了卡。

“学长,你的校园卡掉了。”

浮生微微一愣,其实那并不是他的卡,大约是之前哪个粗心大意的学生掉的吧。但鬼使神差一般,他接了过去。

“谢谢,”他瞥了一眼卡上的信息,“我叫……绿竹,是社会学系大三的。你呢?”

“金铃,医学系。”

叫金铃的少年淡漠地回答着,连头都没有抬。

浮生有些失望,不死心地追问:“你是大一的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年轻真好。”浮生感叹着,内心有一点欺骗人的歉疚,“我大一的时候就没这么好学,尽去搞社团,浪……浪得太久了。”

金铃抬起头略带诧异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现在学习也完全来得及。”

少年清澈的琥珀色瞳孔里没有一丝杂质,沉沉静静的,映出浮生小小的人影。明明只是穿着简单的休闲T恤来上课,却忍不住让人想象几年后他穿着白大褂,插着口袋,快步行走在医院走廊里的模样。

“哎,金铃儿,你为什么要学医啊?”

“不为什么,喜欢而已。”金铃皱了眉头,“我不喜欢别人这样叫我。”

浮生微微一笑:“好吧,我错了,金铃学弟。”他刻意地咬着“学弟”的字眼。

金铃没理他,翻看着课本,伸手把一绺垂到额前的头发撩到耳后去。另一手握着笔,在纸页上刷刷地演算着。

浮生,瞥见那纸上的算式,淡淡地道:“你第三步带错了字母——”

金铃笔下一顿。然后,浮生就看见他那白皙秀美的耳廓泛起了一点可疑的粉红色。

“谢谢。”金铃小声说着。

 

浮生实在是对高数提不起兴趣,好在他也只是来旁听,并没有什么所谓。当他一觉睡醒的时候,教室里已经是下一节课的学生了。

金铃自然早已离开,在他胳膊肘底下压了一张纸条:

“绿竹学长,老师布置作业如下:…… 你睡着了,没惊动你。   金铃”

纸条上字迹清秀飘逸,浮生看了四遍。

嘴角忍不住上挑。

 

浮生这半个月以来每天都往P大跑。

他原是T大大四的学生,保了研没什么学习的压力,那天不过来P大办些公事,不曾想遇见了那孩子。于是顺理成章地制造各种课上课下的偶遇,又几经打探弄清了金铃的课表和宿舍位置。

浮生想,自己也许是疯魔了,对这个冷清的少年这样着迷。

着迷到忘记了自己真正追求的东西。

 

季秋,银杏叶落了满地,金黄色绵延不绝,如上好的绸缎成匹。浮生对P大校园已经很是熟悉,漫无目的地闲逛着。他又看见了蜂巢下那个小小的身影。

学校的快递凭学生卡自取,但高度设计得比较反人类。金铃身形小,踮着脚也够不到放在最顶端格子的快递件。他拼命伸手向上够,脸涨得通红。

……像一只拼命从树洞里掏东西吃的的小松鼠。

浮生快步走上前去,很轻松地取下包裹:“金铃儿,这可是你的东西?”

他有些恶趣味地将包裹举高,看着金铃仰起的脸庞,神思有一瞬游离。

“给我!”

金铃生气地跳起来,但无奈浮生有身高压制,只是徒劳而已。

浮生逗他有趣,忍不住哈哈大笑。

“学长,有意思吗?看我出丑很可笑?”

“我不是,我没有——”浮生一下子手忙脚乱起来,慌张地把包裹塞到金铃怀里,“我只是,和你开个玩笑……”

“下次,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了。”

金铃有些戒备地退后了一步,话说得礼貌而疏离。长长的睫羽垂下,遮住漂亮的瞳孔,打落一片秋色的阴影。

浮生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有困难找学长啊。加个微信吧?”

 

浮生看着好友列表最上端的那个新联系人——名字是“一只铃铛”,头像也是一个圆圆的铃。

可爱死了。

在备注里写上“金铃小可爱”。

想了想,觉得太老土,又按了退格,改成“铃喵”。

——就像猫咪一样小小只,优雅又迷人。

 

TBC.

 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 )

© 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