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。随便弄点东西。

【浮金】浮雪(上)

浮生剑×金铃索,OOC注意


浮生剑与木剑走后不久,剑冢里忽然飘起了雪。倚天剑、屠龙刀搭起帐篷生了柴火,而无剑正和打狗棒相谈甚欢。

“金铃,这烤红薯味道真不错,来,尝尝?”

打狗棒从柴火堆里拨出一个红薯,推到金铃索面前。这人金铃索再熟悉不过了,一个没心没肺的吃货,笑起来像是冬日的太阳。

只是好像又有一些不同,没有懒洋洋的儿化的尾音,听起来总有几分客气的疏离。

金铃索“嗯”了一声,接过烤红薯,有些烫手,还散发着热气,眼前便有些迷迷蒙蒙地看不清,思绪也跟着飘忽不定。对面打狗棒不知说了些什么,引逗得无剑三人都开怀笑起来,金铃索一愣,自己竟然走神了。

“我……出去走走。”低声说着,金铃索快速离开了火堆,众人也不在意。他只觉得眼眶涩得发干,一时还无法接受这现实,只想逃离这里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空阔无人之处。

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、爱叫自己“金铃儿”的乌鸦嘴绿竹竟然是浮生剑假扮?真正的绿竹棒却是打狗棒,哪怕他们有相同的容貌性格,却再没有一路同来患难与共的回忆了。

雪簌簌地下着,金铃索一向喜欢下雪的日子,一片洁白纯净,喜欢人性的单纯美好。

所以他厌恶猜忌与背叛,厌恶冰魄与拂尘师兄。但他更厌恶现在犹疑不定的自己。

“你在想什么?!”金铃索深吸一口气,对着空无一人的雪地急促地说道,“他欺骗了你,你却仍然对他念念不忘?”

“你该不会是对绿竹——”他为自己脑海中冒出的想法而吓了一跳。

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。自己在古墓中修行多年,早已断绝尘念,冷心冷情,怎会——

“金铃儿,一个人在这雪里站着做什么?可别冻着。”

金铃索以为自己幻听了,不敢置信地回过头去,正是浮生剑,一脸无辜的模样,笑意盈盈地看着他。

金铃索后退一步,自己刚才的自言自语该不会全被他听见了?仿佛是要验证浮生剑的话一般,寒气侵体,金铃索哆嗦着打了个喷嚏。

浮生剑笑道:“你看,着凉了吧。”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“怎么会与我无关呢,金铃儿。”浮生剑还是一脸欠揍的表情。

金铃索别过头去冷哼一声:“我不和骗子说话。”

想起过往种种,金铃索咬了咬下唇,这个动作看起来像只小动物,显得分外可爱。

“有趣。”欣赏着金铃索别扭的表情,浮生剑说道,“可是你已经和骗子说了这么久的话,被骗子叫了这么久的‘金铃儿’,想了骗子这么久——”

浮生剑伸出手想要摸一摸金铃索的头发,却被金铃索挥手打掉:“别碰我!”

你不是绿竹。

金铃索的眼神中浮起戒备,抬起头警觉地看着浮生剑。

浮生剑微笑:“我只是想拂去你头上的雪花而已。”

“不用你管。”金铃索闷闷地道,这人自己穿着华贵的大氅,神色自负而骄矜,和从前的绿竹几乎判若两人,可骨子里却有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相同,变成了一根细弦牵动他。

浮生剑眯着眼睛看不出情绪,低头挑起少年精巧白皙的下颌,拇指指腹轻轻地摩挲着。

“你!!”金铃索愤怒地瞪大了眼睛,却被浮生剑按住嘴唇说不出话来,想用力推开浮生剑,又哪里敌得过他的力气。

浮生剑俯下身来,琥珀色的眼睛里闪动着莫名的情绪:“我是个骗子,我为了目的不择手段,嗯?你怪我骗了你?你又何尝不是在骗你自己?”

蓦然,嘴唇被另一双唇堵住,金铃索身子一僵,已被浮生剑压到怀里。浮生剑的体温迅速融化了他发上衣上的雪,唇齿相接处的炙热让金铃索如处梦境。

难道……他真的……

自己对绿竹怀抱的隐秘的好感,连自己都不愿意面对的真实情绪,还自欺欺人地想要忘记他……

浮生剑的怀抱那样温暖,那样真实。

却也是虚幻脆弱到不堪一击,让人不敢靠近,不敢沉沦。

金铃索用尽全身力气推开了他,后退几步,用袖子狠狠擦着自己的嘴唇。

“我不信你。”

脚尖摩挲着地上积起的薄雪,金铃索捏紧了衣角。

浮生剑看着他泛红的双眼,几乎要哭出来还故作倔强的样子,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,一边还闲庭信步似的向他走过去。

“傻金铃儿。可笑,无论你信我,还是不信我,又能有什么分别呢?不过是我股掌间的一只小猫咪——”

“!!”

金铃索心慌意乱,索幸他轻功极好,几个后跳掠去数丈之远。他将手缩进袖子里,在渐大的风声中轻声道:“……后会无期。”

浮生剑自然没有追他而去,只是定定地立在原地,喃喃自语:“绿竹……浮生……竟是这样吗……”

他伸出手,雪花落在掌心里化成了水。

“下一次,可不会再让你逃走了。”

 

TBC

如果喜欢可以前往→浮雪(中)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9 )

© 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