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。随便弄点东西。

【孤浮】晨昏05

写在前面的话:

快废了= = 我一定会被打死 ,你们不打我我自己都想打死我自己!!我的雷文之心蠢蠢欲动奔腾万里!!

孤剑×浮生剑。非常OOC!

 

晨昏01 晨昏02 晨昏03 晨昏04

 

刹那间绝情谷底的风仿佛静止,浮生剑恍然,竟已是黄昏时分了。

孤剑伏在桌上一动不动,嘴里咕哝着说着些听不清的醉话。

摆弄好手中孤剑的发丝,曦月刀笑着朝浮生剑走来:“幸会。我是曦月刀——想必你也听他说过了吧。唉,他就是这么让人不省心。明知自己不能喝酒,却偏偏要喝。你说,这是为什么?”

“想来,是你用了什么计策,逼着他喝了下去。”

“计策?呵。”曦月刀挑了挑眉毛,“倒也不错。他还真是在乎你呢。”

浮生剑的心“嗵”地猛跳了一下,心内一时五味杂陈,千回百转,面上却并不改色,只道:“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目的。一个消失了很久的故人忽然出现,还灌醉了旧友,想来你此行必有所求,但说无妨,我洗耳恭听。”

“我的目的很简单,你,离开他。你恐怕还不知道吧,因为你的到来,结界内阴阳二气的平衡被破坏,孤剑的身体只会越来越虚弱。可惜了,你那点自作主张的小心思,只怕会害了他还不自知。这个人,真是心软得可怜。”

浮生剑多疑,自然不会轻易信他。但曦月刀说的又像是有几分道理,让他心中好生挣扎了一番。对着曦月刀凌冽的目光,他觉得自己的招数都用尽了——甚至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。

他看了一眼孤剑。孤剑手扣着酒杯,双眼紧闭,长长的睫羽垂下,嘴唇微翕,不知说着些什么,苍白的脸颊上有因酒而起的淡淡红晕,墨色长发随意地逶迤在颊侧。浮生剑鲜少会用“美”来形容一个男人,但他确实觉得孤剑是他此生见过的极美之人,又像他的名字,孤傲精致得像瓷器,却出人意料的强大,强大到令人心生厌恨。

这样一个人……会因为他的存在,而逐渐衰弱下去吗?

“要怎么做?”

从开口问出的那一刻起,浮生剑就知道自己已经输了。

曦月刀轻笑了一声:“你死了就好,一了百了。——反正你也不是这结界中人,离了这结界自然还能活蹦乱跳。”

 

天色完全暗了下来。

浮生剑这才意识到,曦月刀已经走了有一会儿了。

……竟然就这么轻易地放过了自己,连打一架都没有。

他暗骂自己的失魂落魄,将孤剑从桌子边上架起。低头看见孤剑还抓着喝空的酒杯不放,气的一把夺过掷在地下。

听见破碎之声,孤剑从酒醉中似要醒来,轻哼了一下,动了动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挂在了浮生剑身上。

浮生剑顿时僵了一僵。

他的右手手腕还使不上力气,所以架着孤剑走路很是吃力。偏偏孤剑并不老实,浅淡的酒气就喷在他耳边上,弄得他心神不宁。

浮生剑不管他听不听得见,恶狠狠地道:“别乱动!”说着把人卸到了床榻上。

——就是之前下午他喝药、与孤剑一番纠缠的床榻。

面前有两条路,一条是杀了孤剑,结界自然崩塌;另一条是他自我了断,回到现实世界去。

现在的孤剑可以说是毫无防备。无论浮生剑想要做什么,都只有任他宰割的份了。

想也不想,浮生剑抽出剑来,在孤剑的脖子旁边比划着,思考该如何解决掉他。

“浮生,浮生啊……”

孤剑忽然叹息般念着他的名字。

“你若不是……该……该多好……”

浮生剑瞳孔微缩,冰凉的剑刃贴住孤剑的脸颊,逼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孤剑醉着,没人回答得了他。

浮生剑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——但收起了剑。

一直行走在正与邪的边缘,原本以为自己为了大业就可以罔顾是非,无所其谓。

他扪心自问,自己过往所有的感情都是轻飘飘的,拿起看着赏玩一番又放下。对待亲人,朋友,敌人,莫不如此。他没有多浓烈的爱恨,却也不缺少常人的七情六欲。大概也正因如此,他鲜少得到别人端正郑重的对待。难得有一个人,真心实意对他好,他还自以为是地玩弄,搞砸了也怨不得别人。

咎由自取。

浮生剑俯身,扣着孤剑的下颌咬上他的嘴唇,狠狠地咬出血来。

孤剑吃痛地醒转,眼神迷迷蒙蒙无法对焦。

浮生剑冷笑着揪住孤剑的头发,逼他和自己对视:“——你有什么了不起!”

抄起旁边的一杯凉水,兜头给孤剑浇了下去!

 

TBC.

 

 晨昏06

 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2 )

© 昀楚 | Powered by LOFTER